文章分類Article

反映成本建滔宣布調漲PCB原料價格

 

中國銅箔基板大廠建滔今 (12) 日表示,受到上游原料價格長期維持高檔因素影響,導致工廠生產成本居高不下,為維持合理利潤空間,因此從 12 月 11 日起的新訂單,所有材料銷售價格將進行調漲。
 
建滔指出調漲的料材如下:FR-4(40*48) 漲人民幣 10 元 / 張;CEM-1/22F(40*48) 漲人民幣 5 元 / 張;PP(150 公尺) 漲人民幣 100 元 / 卷。
而在漲價通知公布後,建滔股價截至下午 14:12 止,每股暫報 23 港元,上漲 2.2%。
 
資料來源: 東方財富網, 建滔股價日線走勢
 
近期建滔漲價動作頻頻,在 11 月下旬時,就曾因為銅箔產品供不應求的情況進行漲價。
進入 5G 世代,其基站數量可望達 4G 的 1.5 倍~2 倍,因此對於 PCB 需求將大量增加,連帶其重要原料銅箔基板也特別受到市場關注。
 
花旗日前表示,建滔銅箔基板和 PCB 業務毛利可望優於預期,預計 9 月~10 月的銅箔基板單月出貨量將逾 1000 萬片,超過 7 月~8 月的 920 萬片,顯示下游 PCB 需求強勁。
同時,因為汽車、家電和 LED 平板電腦產業開始回補庫存,及高毛利的汽車產品出貨順暢與平均售價的提升,促使下半年 PCB 業務的毛利率可能優於上半年。
 
而建滔是中國銅箔產業中生產規模最大、自動化程度最高、品種最齊全、工藝最先進的電解銅箔製造商。該公司在廣東的佛岡與連州分設兩個生產基地。作為產業龍頭,建滔上調報價將對產業有一定的指引和示範作用。
 
文章取自於:鉅亨網編輯江泰傑
 
 
TOP